有次與朋友聚餐,
聊到拉拉快10歲了,
想要幫他準備一個生日蛋糕。
剛好其中一位朋友在做手工蛋糕,
她很熱心的提供意見,
並且一口答應要幫拉拉製作生日蛋糕。
朋友很貼心的和我討論蛋糕外觀,
不過我個人沒什麼想法XDD
全程交給朋友製作,
朋友也把她的想法告知我:
00.JPG  
最後我有稍做微調,
而內餡朋友幫我選擇地瓜泥,
其實我對拉拉10歲的狗蛋糕要求很簡單:
不鹽 不糖 不奶油
PS:
討論的過程也讓我知道製作一個蛋糕不可能完全不用糖,
但可以使用最低糖份的比例來製作,
所以我也從不鹽 不糖 不奶油轉成少鹽 少糖 少奶油。

拉拉年輕的時候給他嚐過各式各樣的生日蛋糕,
沒想到一買也買到快十年了,
十年對於毛小孩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
希望拉拉小朋友接下來的日子能吃的健康!!
精美的蛋糕提盒:
01.JPG  
八吋蛋糕:
02.JPG  
以黃色的大花嘴圍繞:
03.JPG  
PS1:植物性奶油。
跟拉拉小朋友黃色的毛相映。
PS2:黃色使用天然食用色素。
姆指餅乾圍繞蛋糕主體:
04.JPG  
骨頭餅乾的提字:
05.JPG  
選擇和拉拉相配的粉紅色!
最上層還撒上少許糖粉點綴:
06.JPG  
蛋糕的外觀使用動物性奶油。
拉拉小朋友面無表情的迎接他10歲蛋糕:-->媽媽我認為他的內心一定萬分激動(妄想症發作ing)
07拷貝.jpg  
成份:蛋白、細砂糖、塔塔粉、無鹽奶油、鹽、低筋粉、全蛋、蛋黃與鮮奶。
內餡口味-地瓜泥:
08.JPG  
朋友當初問我內餡口味的選擇,
當時我真的腦子一片空白,-->事後冷靜想想像是芋泥、紅豆泥也都是不錯的選擇喔~而且也挺健康的!
僅少鹽 少糖 少奶油不停的圍繞XDD
最後,
朋友詢問地瓜泥可否接受,
當下我立馬回答:可以XDD
OS:有我這種顧客應該挺討人厭!
這次10歲生日也和其它生日不同,
沒有擺放蠟蠋僅用餅乾1 0 擺放:
09拷貝.jpg  
而是請朋友設計成骨頭形狀的1,
BUT…被我載的過程中弄斷(泣)
只好拿備用的姆指餅乾代替!!
不知道拉拉滿不滿意這次的生日蛋糕!
還有這次的生日蛋糕也滿足我和拉拉一起品嚐生日蛋糕的夢想~
杯子蛋糕:
10.JPG  
朋友製作的杯子蛋糕和八吋蛋糕是使用相同材料,
PS:
成份:蛋白、細砂糖、塔塔粉、無鹽奶油、鹽、低筋粉、全蛋、蛋黃與鮮奶。
只是裝入的模子不同且無內餡的差別:
11.JPG  
蛋香味真的很濃:

12.JPG  
朋友對於蛋的品質極為要求,
她說這樣製作出來的蛋糕不需要特別調味香氣就能非常誘人!
而蛋糕的口感也能軟綿細緻:
13.JPG  

1162311093  
[附記]
WANT Sweet 旺特西點坊
訂購電話:0975-528695

小貓兩三隻民宿:被玫瑰花包圍的小貓兩三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